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17.07.03~07 暑假智慧型機器人營隊

暑假智慧型機器人營隊

暑假智慧型機器人營隊

  二年國教科技領域107新課綱規劃:把資訊科技和生活科技獨立成科技領域,其目的在培養中學生運用科技工具、跨領域整合及動手操作的能力。其中「程式設計」也列入國中與高中生必修課程,其實真正目的並非是要把所有的孩子都變成程式設計師,而是著重在學生「運算思維」能力的培養。透過電腦科學相關知能的學習,培養邏輯思考、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,並藉由資訊科技之設計與實作,增進運算思維的應用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。

  為了強化並落實於教學現場,避免只流於紙上談兵,學校自去年暑假便開始了一系列的機器人相關諌程,也增設了 「運算思維」 社團、課後才藝營:智慧機器人班,今年暑假也延續了此一課程的精神,讓智慧機器人營隊繼續開課一週,讓每一個參與的學生都能親自動手操作、透過不斷的嚐試錯誤←→修正問題、強化其系統思考能力、並堷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希望,能在參與的小朋友心中埋下一顆種子,也讓參與的小朋友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!

 

更多活動照片......

瀏覽數: